首页

当前位置:生活百科-> 养生堂 -> 家庭医生
食果蔬可预防关节炎
作者不详摘自深圳商报人气


【新华社专电】英国科学家近日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一杯橙汁对预防关节炎具有良好效果。此外,存在于水果蔬菜中的某些类胡萝卜素化合物,似乎都具有这种预防作用。

由于此前有研究结果表明,类胡萝卜素能通过抗氧化作用减轻炎症,因此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艾伦·西尔曼博士与同事针对类胡萝卜素与关节炎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调查研究。

通过分析2.5万多个抽样对象的相关数据,他们发现,关节炎患者日服的类胡萝卜素物质少于健康人群,其中贝塔隐黄素少40%、玉米黄素少20%。

进一步分析显示,摄入贝塔隐黄素和玉米黄素最多人群患多发性关节炎的可能性是摄取上述物质最少人群的一半左右。

研究认定,某些抗氧化维生素,包括贝塔隐黄素和玉米黄素这类类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等都有助于预防关节炎。另外,含有这类物质的果蔬普遍呈现黄色或橙色。



  • 对待头发的15个坏习惯
  • 天天洗发,会把头发洗坏吗?
  • 体香能吃出来
  • 享受美甲并快乐着
  • 美容时注意什么?
  • 专家:使用防晒霜有危险!
  • 化妆美容品顺序有讲究 清爽类应先用
  • 女人的脸该怎么洗
  • 让你的脸蛋透透气
  • 干性肌肤抗衰老心经
  • 恐怖的眼袋在成熟
  • 秋天怎样养护满头秀发
  • 秋季肌肤大补课
  • 秋季养嫩肤按摩最有效
  • 不同皮肤迎战秋冬

  • 首页
    生活网络 | 色影天地 | 收藏本站 | 三国演义 | 留言咨询 | 相机天地 | 高薪加油站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作者

    http://live.alai.net Powered by:alai